close

筆試時間:2014/12/20

第一次面試:2015/1/9

第二次面試:2015/1/21

-----------------------------------------------------------------------------------------------------

筆試內容:

1.性向測驗

2.共同,專業科目(英文約25題選擇,其他專業科目10題選擇,國文作文題目:2015代表字)

和其他銀行比較不一樣的是上海銀行筆試是參考,成績也不會公布

考的題數也不多, 我覺得就放輕鬆去考就好了!

----------------------------------------------------------------------------------------------------------

我的背景: 本科系/畢業約半年但還未開始工作/上海是我第二家面試的銀行

一次面試:

上海銀行還算滿有效率的,大約一周就會打電話通知

一次面試是團體面試,我們這組有五個人(1男4女) 一剛開始會先在一間等候室等待

有兩個面試官(一個是主面試官HR經理,另一個推測應該是他的助理之類的)

他會問有沒有人想先自介 我覺得先自願應該是會有優勢啦!因此我就先自願了!

基本上就是輪流自介,然後面試官會針對個人提問題

我個人認為面試官問的問題都還滿犀利也滿直接的

銀行真的是一個很注重外表談吐的一個行業

像是面試官就說其中一個女生 可以不要戴黑框眼鏡 因為看起來很像學生

建議戴隱形眼鏡(因為要給客戶信任感覺你很可靠的感覺 第一印象很重要)

 

那個男同學因為有做過其他工作但只持續3個月 所以被問會不會是個沒定性的人

 

另外有一個女生 已經在上海銀行的信用卡部門工作了

但是因未完全沒有金融證照 面試官就有問他為什麼?平常假日都在做甚麼 想要進銀行業有沒有做過甚麼努力?

 

另外一個是牙套妹 面試官竟然問他甚麼時候可以拆XD

害我在心裡偷偷慶幸已經拆掉了 哈哈哈哈

 

面試官那時候一直問我說 我為什麼沒有報儲備幹部 還是理專 之類

他說他覺得我很適合

後來他有輪流問每個人願不願意嘗試

他有說不是強迫性的 也沒有因為選哪個就不會錄取之類

不過我最後是跟他說我因為沒有經驗 所以想先從銀行的櫃檯開始做起

但是強調如果公司覺得我適合做甚麼樣的工作我也願意嘗試

我畢竟還是個菜鳥 後來看板才知道原來上海好像很缺理專

所以超多人都被這樣問的 然後最後本來應徵一般行員的都變成理專

我被問的問題如下:

1.畢業到現在都在做甚麼?

2.未來的生涯規劃

3.剛畢業時面試過XX銀行,覺得答得不好/沒錄取原因

其實就很像在聊天啦 他問甚麼我就答甚麼

但是因為我準備很久 也算滿充裕的 剛好他問的問題我都有準備到

我覺得 最重要的是要看自己的自傳 推測他可能會問甚麼問題

還有蒐集面試可能會被問的問題 自己練習回答看看這樣

因為我是臨場反應沒那麼好啦 所以只好準備多一點

建議跟我一樣的人也可以再加多練習幾次

但自介回答時不要像在背稿 然後盡量表現出精明幹練的一面這樣XDD

然後我在等候的時候有看到上海銀行出的書 就分享一些員工面對客戶的經驗

我那時候有提到 我有發現面試官滿意的點點頭 哈哈哈

個人認為第一次面試我算表現得還不錯 所以也很幸運的可以進入二面!

------------------------------------------------------------------------------------------------------------

二次面試

是兩個高階主管 一男一女 

二次面試所問的問題我覺得就更深入了

並且更專業

他並沒有叫我自介 他們其實人很好 也是很像在聊天這樣

問我甚麼高中  有沒有出過國念書 最想去哪個國家

還有說服他我適合這個工作的理由

(我覺得對銀行的工作要有一定的了解 然後和自己的個性做個結合來講會比較好)

另外我有提到我喜歡英文 有修過相關的學程

他就叫我用英文自介

我真的嚇到了 但沒有表現出來 還是說Ok並且講了一小段

但是我因為沒有準備到這塊 所以講的沒有很好QQ 後面有點卡卡的 而且講的不多

這點我還滿懊悔的 哈哈哈

另外 因為我是本科系 所以他問我有沒有修過比較專業的科目

這個我也沒有準備到 我是說衍生性金融商品 但是老實講這塊真的不是我在行的

他問我能不能舉出一兩項銀行有關的商品 介紹一下(他有強調沒關係 只是聊聊看)

我後來是老實跟他說 我們上課的內容方式 以及都是學基礎

所以對於實務上的真的不了解

 

總之 二面我覺得問了更多出乎意料的問題

大概一半是我有準備的就是網路上那些基本問題

一半是針對個人學經歷 更深入的問題

 

就是那種我在準備時沒有準備到 因為我覺得應該不至於叫我英文自介

然後我隻字沒有提我修過的課程像是衍生性這種對我來說覺得高深的東西

但還是被他給問出來了XD(他問我應該有修過相關課程吧 所以不得不說)

我覺得我太天真以為他不會問那些 所以就沒準備到這樣Q

不過也是個經驗啦 下次面試我就會準備了

通常上海銀行動作很快

但我已經面試完一個多禮拜了但沒有接到電話

所以我想應該是沒有機會了 所以就繼續準備下一間考試了!

再接再厲吧!把不足的地方再補起來

希望之後會有好的結果 :)

 ---------------------------------------------------------------------------

結果:2/9電話通知:錄取!!

通知3/16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s201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